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18-05-11 16:55:5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11日讯(记者:颜阵寒)昨天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帆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18年第7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游客在朝鲜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福州市委、福清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学习中办国办印发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并提出市政府系统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安全意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二要强化安全监管。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行动,紧盯重点难点问题,突出危化企业、道路交通、工矿商贸、施工工地等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治理,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隐患及时消除在萌芽状态。当前,我市已进入汛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今年防汛形势的严峻性,提前做好各项防汛抗台准备工作,包括监测预警、应急演练、会商调度、物资储备等,确保安全度汛。

  三要强化安全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精神,对号入座、主动认领,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综合运用巡查督查、考核考察、激励惩戒等措施,进一步压实园区、镇街的属地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形成安全生产工作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