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十七届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召开

2018-05-11 16:55:2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11日讯(记者:颜阵寒)昨天上午,市长张帆主持召开市十七届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办法》。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深化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改革,着力推进依法治理,构建安全预防控制体系,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治理能力。要时刻坚守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大力推进安全发展、改革创新、依法监管、源头防范、系统治理等措施。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细化分解“两单一表”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治理能力,消除安全生产隐患,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研究了推进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暨颁发《2018年度福州食品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时刻紧绷食品安全之弦,全力以赴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各项工作。要以此次福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考评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强化监管措施、加大执法力度、完善工作机制,持续提升我市食品安全治理水平。要进一步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要素保障到位,建立完善食品安全党政主抓、部门主管、企业主体、主官主责的责任体系,全面推进“党政同责”“四有两责”的落实。要精准施策、补齐短板,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注关切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基层基础建设,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亮点,不断巩固示范创建成果,打造更多安全绿色食品特色品牌,形成全民共创、共建共享的良好工作格局。

  会议还审议了《福清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工作方案》,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和问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