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游客在朝鲜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2018-05-10 14:36:2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10日讯(记者:滕端钦)5月8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游客在朝鲜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学习中办国办印发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提出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安全生产作为民生大事,纳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这次出台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是中央着眼加强对安全生产的领导、维护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而作出的重大举措。对这次朝鲜重大交通事故,习近平总书记更是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这些都体现了中央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从福清来看,虽然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总体比较稳定,但是仍然不容乐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会议要求,一要把安全意识刻在心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领会把握《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主要内容,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要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行动,紧盯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包括危化企业、道路交通、工矿商贸、施工工地等,及时摸清找全各类安全隐患。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要采取“挂账销号”方式,逐项抓好整改,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在汛期期间,相关单位要提前做好各项防汛抗台准备工作,包括监测预警、应急演练、会商调度、物资储备等,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三要把安全责任落实到行动上。中央出台的《规定》对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的安全生产责任做出了全面细化,明确了具体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对号入座、主动认领,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组织、纪委、监委、安监等部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综合用好巡查督查、考核考察、激励奖惩等措施,倒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对于因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而造成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必须严格按照《规定》要求,予以严肃追责问责。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