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近3万名游客齐聚一都“品尝”春天 2018福州(福清)

枇杷文化季成功举办

2018-04-30 00:05:35来源:东南网

IMG_8205.JPG

活动吸引了近3万名游客到场

IMG_8204.JPG

由福州市农业局、福清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福州(福清)枇杷文化季”启动仪式在福清市一都镇中心小学举办。

  东南网4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郑思楠)品尝春日枇杷,眺望远山青黛,聆听民俗歌谣,寻访龙屿古街。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由福州市农业局、福清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福州(福清)枇杷文化季”启动仪式在福清市一都镇中心小学举办。活动现场,“枇杷王颁奖”、枇杷摄影文化展、“福清哥集市”、“逸都山谷音乐季”、“慢歩读一读”、“一都旅游推荐”等活动逐一亮相,吸引了近3万名游客到场。

  院地合作:“枇杷智库”成立 “枇杷保险”助农

  为发展福州枇杷产业,提升福州枇杷农业品牌,在活动现场,省农科院和福清市人民政府进行了福清枇杷种植项目“院地合作”签约仪式、福清市人保公司、福清市农业局、福清市一都镇人民政府三方进行枇杷冻害保险签约仪式。保险公司将根据不同的枇杷冻害程度,对参保的果农进行一定理赔。而省农科院将从枇杷品种、技术等方面对福清枇杷进行技术帮扶,以促进农民收入。

  福州市农业局负责人表示,同省农科院、保险公司的合作,旨在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从枇杷品种、技术、保险等方面提供了有力保障,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小镇狂欢:尝遍福清美食 收藏春天味道

  在福清市与一都镇的精心筹备下,“福清哥集市”在一都镇龙屿古街开市。现场分三大体验区,其中:品牌区由枇杷企业、合作社,展示各类精品枇杷鲜果,许多市民品尝后直呼“太甜了”;精品区则推出了枇杷茶、枇杷酒、枇杷糕、枇杷蜜、枇杷果酱、枇杷露等主题产品。美食区则齐集了超过100种福清地道美食,并辅之非遗展示,让市民体验了原汁原味的“福清味道”。

  此外,现场还举办了“逸都山谷音乐季”。福清传统山歌盘诗表演、《红色娘子军》、枇杷文化季主题歌演唱等节目轮番上演,枇杷摄影、枇杷涂鸦、吃枇杷比赛等也成为假日亲子体验的热门项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