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建举办2018福州(福清)枇杷文化季 近3万游客共品春日枇杷

2018-04-30 01:33:46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建新闻4月29日电(林玲) 29日,“2018福州(福清)枇杷文化季”启动仪式在福清市一都镇中心小学举办。“枇杷王颁奖”、 枇杷摄影文化展、“福清哥集市”、“逸都山谷音乐季”、“慢歩读一读”、“一都旅游推荐”等活动逐一亮相,吸引了近3万名游客到场。

“2018福州(福清)枇杷文化季”启动仪式在福清市一都镇中心小学举办。

  “2018福州(福清)枇杷文化季”启动仪式在福清市一都镇中心小学举办。

  枇杷,性喜温暖湿润,为福建六大名果之一,枇杷是福州市特色农产品,广为种植。截止2017年底,福州枇杷种植面积达10.6万亩,产量5.3万吨,集中分布在福清、永泰、连江等。

  福清是福州最大的枇杷主产区,现有枇杷种植面积近8万亩,主要品种有解放钟、早钟6号、大红袍,其中福清一都枇杷以“果大、色艳、肉厚、汁多、味美”享誉国内外。枇杷实除鲜食外,还可以制成各种加工品,如枇杷茶、枇杷酒、枇杷糕、枇杷蜜、枇杷果酱、枇杷露等。

  在福清市与一都镇的精心筹备下,“福清哥集市”在一都镇龙屿古街开市。

  在福清市与一都镇的精心筹备下,“福清哥集市”在一都镇龙屿古街开市。

  为提升福州枇杷农业品牌,在活动现场,福建省农科院和福清市人民政府进行了福清枇杷种植项目“院地合作”签约仪式、福清市人保公司、福清市农业局、福清市一都镇人民政府三方进行枇杷冻害保险签约仪式。保险公司将根据不同的枇杷冻害程度,对参保的果农进行一定理赔。而省农科院将从枇杷品种、技术等方面对福清枇杷进行技术帮扶,以促进农民收入。

  福州市农业局负责人表示,同省农科院、保险公司的合作,旨在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从枇杷品种、技术、保险等方面提供了有力保障,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在福清市与一都镇的精心筹备下,“福清哥集市”在一都镇龙屿古街开市。现场分别三大体验区,其中:品牌区由枇杷企业、合作社,展示各类精品枇杷鲜果,许多市民品尝后直呼“太甜了”;精品区则推出了枇杷茶、枇杷酒、枇杷糕、枇杷蜜、枇杷果酱、枇杷露等主题产品,充分展示了我市农创产品的风采;美食区则是响应市民的要求,齐集了超过100种福清地道美食,并辅之非遗展示,让市民体验了原汁原味的“福清味道”。

  枇杷,性喜温暖湿润,为福建六大名果之一,枇杷是福州市特色农产品,广为种植。

  枇杷,性喜温暖湿润,为福建六大名果之一,枇杷是福州市特色农产品,广为种植。

  此外,现场还举办了“逸都山谷音乐季”。福清传统山歌盘诗表演、《红色娘子军》、枇杷文化季主题歌演唱等节目轮番上演,枇杷摄影、枇杷涂鸦、吃枇杷比赛等互动也成为了假日亲子体验的好选择。

  活动由福州市农业局、福清市人民政府主办,福清市一都镇人民政府、福清市农业局、福清市旅游局、福清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承办,福州日报社、福清后溪旅游景区、福清市融汇惠农种植专业合作社协办。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