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重温军旅情 共话强军梦

福清举行军政军民座谈会

2018-04-28 11:52:3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8日讯(记者:林翔)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让退役老兵切身感受新时期、新时代、新阶段部队建设的新面貌、新发展、新成果,同时激发广大现役官兵的报国爱军情怀,4月26日,我市组织各个时期、各个年代的部分优秀老兵代表,举行以“重温军旅情共话强军梦”为主题的军政军民座谈会。市领导王进足、胡世才、林彤、陈代祥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来自玉屏、上迳、三山等16个镇(街)的31名老兵代表应邀来到73123部队,受到了全体官兵的热烈欢迎。在部队官兵的带领下,老兵们先后参观了军用车辆装备展示、装甲训练场及装备展示和部队内务整理情况,重温军旅生活,回忆峥嵘岁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73123部队政委朱明瑞代表全体官兵对老兵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们为部队建设和国防事业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老兵们能够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奋斗姿态,时时关心部队建设,这将激励广大官兵在部队奋发有为、建功立业,为强军兴军的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老兵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军人是个特殊的职业,肩负着神圣的职责和使命。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论述,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对人民子弟兵的关心和厚爱。4月16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在北京挂牌成立,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从根本上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大思路、大手笔,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强军梦。王进足希望,老兵同志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我党我军优良传统,以更好的理解、更大的包容、更多的支持,投身到关心支持部队和地方各项建设当中,做到退伍不褪色,为推动福清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