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五一”小长假 请来福清一都尝枇杷

2018-04-27 10:26:11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讯(记者 王光慧) 4月29日,“五一”小长假第一天,福州(福清)文化枇杷季活动将在福清一都镇启动。本次“枇杷文化季”除了将与游客分享驰名中外的一都枇杷外,还将举办“福清哥集市”“逸都山谷音乐季”“慢生活步行”等系列活动。

  作为启动仪式的主要活动,逸都山谷音乐季将根据枇杷的生长特点分为枇杷花开、枇杷子熟等篇章。一群畲乡小朋友将以葫芦丝表演为活动开场。热情好客的一都人也将献上非遗“盘诗”表演。

  一都地处山区,谷深岭峻,历史上交通不便,山民便有了以歌代语传递信息的习惯,这便是“盘诗”,但外界了解甚少。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当天的活动现场,几位传承人将以枇杷为题,为八方来客献上这一略带神秘,但是带有泥土温度的歌声。

  除此之外,活动还实现各类跨界合作,让书法表演与“墨舞”碰撞。

  一都镇历史悠久,作为一座有千年历史的文化名镇,欧阳修、叶向高等历史名人都曾在此留下故事,具有浓厚的古韵遗风。芭蕾舞团演员表演的“墨舞”将与知名书法家同台表演。

  一都镇是革命老区,在闽中地区的三年游击战争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当地还涌现出“革命老妈妈”连大妹等巾帼英雄。作为有着红色记忆的土地,本次活动还邀请了知名舞团表演“红色娘子军”,为市民朋友带来全新的红色文化视觉盛宴。

  福清一都是中国枇杷之乡,4月29日是枇杷文化季的主活动日,有兴趣的市民可拨打电话0591-83760832或 15394535721报名。每人148元报名费,参加活动的市民每人可获赠500克优质枇杷。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