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帮助养殖户“养好鱼、卖好鱼”

——天马科技做创新科技型饲料领跑者

2018-04-26 10:29:29来源:福清新闻网

公司科研团队在讨论饲料配方。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6日讯(记者:滕端钦)在4月18日-20日由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全国畜牧总站主办的2018中国饲料工业展览会暨畜牧业科技成果推介会上,各路媒体记者、各大参展商、供应商以及客户齐聚天马科技展馆,向天马科技工作人员咨询产品相关情况。

  “天马科技展馆赚足了眼球,成为全场最“吸睛”的展位,”天马科技副总裁何腾飞说,“此次参展六大系列安全、高效、环保的特种水产饲料吸引了全国各地诸多客户,上下游合作伙伴及同行同样高度关注,这得益于公司对新产品和新技术的研发与应用,自主创新已成为公司抢占特种水产饲料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何腾飞说,专业技术人才资源是天马科技实现产品创新、高效管理、服务营销的核心决定因素。在坚持“自主创新,科技兴业”的科技理念下,天马科技公司视人才为发展第一要素,着力推进人力资源“一把手”人才战略和“258人才工程”,引进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科技部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全国饲料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等业内精英,全力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爱岗敬业的研发、生产、营销、服务、管理的天马精英团队,大力开展特种水产配合饲料产品配方技术、加工工艺技术以及饲料原料筛选等方面的研究,特种水产配合饲料产品的研发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公司视产品质量为生命,是首批“农业部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示范企业”。引进了全球最大的饲料机械制造商,以ERP、云营销等信息管理系统对采购、生产、销售、库存等信息进行实时整合,科学制定了严格的工艺制作标准和质量管控体系,产品质量一直保持高品质、高稳定性,建立了包括近红外快速饲料分析实验室、液相色谱实验室、气相色谱实验室、原子吸收实验室在内的具备国内一流研发条件的研发中心。

  同时,针对特种水产养殖业面临的养殖技术人才严重缺乏、种质退化、养殖环境恶化、病害频发等实际困难,公司组建了一支专业团队,为养殖户提供了养殖规划、苗种投放、饲料投喂、环境调节、病害防控等服务,提高了养殖户的抗风险能力和养殖效益,帮助养殖户“养好鱼、卖好鱼”,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

  依托强大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公司不断开拓创新,坚定不移地推行科技战略和品牌战略,组建了以中国科学院桂建芳院士为主任委员的科技委员会,建立了院士专家工作站、福建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福建省特种水产配合饲料重点实验室、福建省特种水产配合饲料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研发平台;带领团队获得了41项授权发明专利,主导和参与制修订国家、行业及地方标准8项;研发的玻璃鳗配合饲料、鳗鲡膨化颗粒配合饲料等产品填补多项国内空白。

  目前,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天马公司,已发展成为了经营范围涉及特种水产饲料、生物工程、国际贸易等领域的上交所主板上市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公司的鳗鲡配合饲料产销量稳居全国首位,大黄鱼配合饲料产销量稳居国内首位,主营的种苗料及石斑鱼、鲟鱼、鲑鳟、鲆鲽鳎、龟、鳖、鲍、海参等特种水产动物配合饲料产销量位居全国前列,产品远销东南亚、欧美等地区。

  “公司致力打造特种水产饲料行业全球最大的供应商,为中国特种水产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树立典范。”何腾飞表示,公司将抓住行业发展机遇,不断提升自身综合实力,推动特种水产配合饲料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促进水产养殖业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