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刷脸”进场馆 体验高科技

福清市干部职工代表参观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展览

2018-04-25 11:20:4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5日讯(记者:高晶晶)昨天,我市组织120名市直各机关干部职工代表赴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参观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展览。

  无需安检人员查验证件,单靠“刷脸”就能进入场馆。一到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我市干部职工代表们就体验到前沿科技带来的非凡感受。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是中国信息化发展政策发布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展示平台、数字中国建设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本次峰会的主题是“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分别为数字社会体验馆、数字经济馆、电子政务馆、数字福建馆,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华为等293家企业(单位)的前沿数字科技集体亮相现场。

  记者在展馆内看到,每个展位都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在数字经济馆,一台智能试衣镜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如图)。人们站在一面电子屏幕前,将自己的身材、脸型、发型等信息输入,智能试衣镜就能现场识别人脸,在屏幕上出现了一个虚拟的自己,点击“试衣”,就可以任意挑选多种风格的服饰进行搭配。在数字社会体验馆,“空气洗手”装置也吸引了不少眼球,人们排着队体验了一把用空气洗手的奇妙感受,空气作为洁净的流体代替水,结合细密的微量水雾,溶解污渍,空气洗手的清洁度比普通水流洗手的清洁度更高,同时可以实现90%的节水率……

  展馆内,这样的惊喜场景令人目不暇接。据了解,数字社会体验馆主要展示我国信息化应用在出行、旅游、生活、医疗等领域的主要成就;数字经济馆主要展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成果深刻变革了人类生活方式;电子政务馆重点展示了国家部委、各省(区、市)电子政务的最佳应用;数字福建馆主要体现数字福建在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等方面的建设成就,在展区可以体验生活缴费、看病就医等便民服务。

  “看了展览后,我深刻体会到一项项数字技术,给生活带来的可喜变化。”市机关干部林勇说,在数字社会体验展区,通过人脸识别,就可以实现购物、出行,顶尖前沿的数字高科技产品正在不断颠覆人们的生活方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