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干群心连心 共建大福清

2018-04-23 11:58:2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3日讯(记者:夏巧鸿 通讯员:魏原野)心系征迁群众,服务征迁群众,温暖征迁群众。为提振征迁干群“精气神”,营造干群和谐、全民攻坚的良好氛围,4月22日上午,团市委联合市第二征迁指挥部,开展“干群心连心共建大福清”征迁干部群众“走读”大福清活动,来自霞盛征迁片区的30余名干部群众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站是福清市城乡规划馆,干群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详细参观、了解了福清市区总体规划、重点区域规划、交通规划等情况,大家都被“大福清”未来的城市发展潜力所震撼。

  来自霞盛片区的征迁户老徐表示,通过规划馆的3D展示,对片区的规划有了更直观的了解,现在非常憧憬家乡的新面貌,对未来美好生活更有信心了。而征迁干部、团市委吴思义副书记则表示,正是有了广大征迁群众顾大局、明法理的理解和支持,才为福清城市发展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和机遇。

  随后,干群们乘车前往三山核电站,汽车沿着风景如画的中央公园,飞驰在宽阔通畅的环城路上,两位龙江畔的“原著民”不禁发出赞叹:以前江南岸都是荒地,玉融山横亘其中,如今隧道贯通西东,大桥飞跨南北,从霞盛到霞楼只要几分钟时间,以前想都不敢想。福清变化真是快,简直是一天一个大变样。

  在核电基地核电宣教中心,干群们通过声、光、电等科技手段了解了福清核电概况、世界核电发展现状及核能发电原理等,并通过互动式的游戏道具控制虚拟人物,体验了漫步在核电厂区的感觉。大家感受现代化、高科技的新能源发展优势同时,也为“大福清”拥有了良好的发展前景而深感自豪。

  参观结束,大家都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此次“走读”大福清的活动,实现了干部和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让大家的心贴得更近了。也明白了福清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只有大家齐努力,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美丽的“大福清”才能从蓝图变成现实。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