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坚定决心把好方向 精准施策保障落实

福清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2018-04-20 11:26:2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0日讯(记者:滕端钦)4月18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28日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福州市委常委会精神,以及王宁书记在福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回顾总结去年以来改革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市领导张帆、林中、林健、王建生、陈存枫、陈恒东、林彤和各专项小组负责人及各镇街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在市改革联络办各改革专项小组及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主要体现在改革任务完成上、重点工作突破上、发展活力激发上。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在推进改革中“问题仍不少”,改革意识有待提升,改革协调有待加强,改革落实有待深化,都需要在今后改革中加以重视。

会议强调,一要以更高的站位坚定改革决心。全面深化改革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把握上级关于推进改革工作的重要精神,充分认识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推动深化改革作为讲政治的重要要求,作为维护核心的实际行动,拿出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领域改革工作向纵深挺进,以优异的成绩来迎接今年改革开放40周年。

  二要以更准的导向把好改革方向。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对福清来讲,虽然这几年我们发展取得不错的成效,但也存在不少问题,包括产业转型升级、城乡融合发展、社会民生保障等等,这些都是改革的方向所在,我们必须聚焦这些问题,着力通过改革来破解难题激发活力。

  三要以更实的举措提升改革成就。全面深化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我们一定要聚焦重点领域,精准施策发力,通过深化行政审批体制改革、深化社会治理体制改革、深化党的建设体制改革领域、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领域等方面重点领域的突破,来带动改革整体提升。

  四要以更大的力度保障改革落实。改革要动真碰硬,更要攻坚克难。做好改革工作,我们必须拿出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亲力亲为抓改革,健全机制抓改革,严督实察抓改革,全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审议了福清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小组重点改革任务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