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资源共享 优势互补

福清帮扶通渭县教育发展暨两地课堂教学研讨活动举行

2018-04-19 09:41:5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19日讯(记者:陈希龙)4月9日至13日,福清市帮扶通渭县教育发展暨福清市通渭县中小学、幼儿园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甘肃省通渭县举行。福清市副市长林峭立,通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丁胜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在4月9日启动仪式上,福清市教育局与通渭县教体局签订了《东西部教育扶贫协作实施方案》;双方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此次交流活动,我市组织了市教师进修学校、福清一中、福清华侨中学、福清二中、虞阳中学、滨江中学、嘉儒中学、梧岗中学、福清西山学校、滨江小学、高山中心小学、市实验幼儿园、瑞亭幼儿园、龙田中心幼儿园的教育专家、校长、知名教师共32人,前往通渭县开展同课异构的教学活动和专题讲座活动。

  活动期间,福清华侨中学高中英语教师刘云平、滨江小学英语教师林晓梁等我市知名教师共开设高三备考复习交流课6节、高中课标解读和2018年高考备考策略辅导研讨活动6场;开讲各学段示范课6节,开设专题讲座9场;随堂听评课30节;作了一场题为“凝炼特色文化,提升办学内涵”的专题校长培训;福州职业教育专家围绕招生就业、学生管理、教学管理作了交流。福清知名教师在课堂上的精彩授课和讲座,受到通渭县广大听课教师的欢迎和高度评价。共有1300名通渭县各学段教师和职业学校教师参与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福清市和通渭县已经在卫生、农业、商贸等多个领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此次在教育领域的研讨和交流活动,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推动区域共同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福清对口帮扶通渭县教育发展迈出的坚实一步。它的成功举行,为后续的各项教育交流活动开了一个好头。福清、通渭两地教育领域专业交流深入精彩,在充分显示福清知名教师专业素养的同时,达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视野拓宽、智慧碰撞的预期目标,为提升两地教育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