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当枇杷遇见美食 29日 一都古街等你来

2018-04-18 10:12:09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王光慧

龙屿古街一角。

  主办单位:福州市农业局

  福清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福清市一都镇人民政府

  福清市农业局

  福清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协办单位:福州日报社

  福清后溪旅游区

  福清市融汇惠农种植专业合作社

  作为福州人最喜爱的水果之一,有“八闽开春第一果”之称的福州枇杷有多少品种、口味呢?当枇杷遇见美食,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大家可以去枇杷文化季寻找答案。

  29日,由福州市农业局、福清市人民政府主办,福清市一都镇人民政府、福清市农业局、福清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福清市旅游局承办,福州日报社、福清后溪旅游区、福清市融汇惠农种植专业合作社协办的福州(福清)文化节枇杷季将在福清一都中心小学操场举行。届时,“枇杷王”评选揭晓、福清美食街(枇杷集市)、山谷音乐节、枇杷摄影展等活动将亮相。

  其中,福清美食街(枇杷集市)将在一都镇龙屿古街举行。市民不仅可以吃到新鲜清甜的枇杷,还可以漫步古街,品尝各种福清美食。此外,活动现场还有吃枇杷比赛等待“大胃王”参加。

  龙屿古街不仅是古代一都镇的集市,也是古代永泰通往福州市区的必经之路。枇杷文化季期间,古街两侧将变成福清美食街(枇杷集市),现场设置三大区域。

  品牌区:

  美味“枇杷王”将亮相

  品牌区主要汇集福清枇杷企业、合作社,展出含有文化底蕴的枇杷王市集。

  作为“2018福州(福清)枇杷文化季”的重头戏之一,经过省、市枇杷专家品鉴,“枇杷王”评选已经评出金奖、银奖、优质奖,市民届时有机会现场看到“枇杷王”。

  精品区:

  枇杷加工品的诱惑

  无论何时,清新甘甜的果酒都深受人们喜爱,你喝过枇杷酒吗?据专家介绍,枇杷除鲜食外,还可以制成各种加工品,如枇杷茶、枇杷酒、枇杷膏、枇杷蜜、枇杷酱、枇杷露等。

  在精品区,主办方将邀请福清当地果农展出枇杷茶、枇杷膏、枇杷酒等主题产品,市民或许还有机会现场观看枇杷膏的制作过程,感受福清枇杷的美味记忆。

  美食区:

  舌尖上的福清味道

  “吃到家乡味道,方能一解乡愁”。福清美食丰富多彩,活动期间,在唐宋古街上,吃货们可一饱口福。

  据了解,美食区将汇集一都乃至福清的美食,全面展销地瓜片、福清糕点、番薯丸、海蛎饼、白粿、茶油、光饼夹等福清传统风味小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