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阳下工作组:工作有“温度”签约加速度

2018-04-17 11:10:1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17日讯(记者:夏巧鸿)“老翁今天精神很好呀!昨天选到好房子,心里高兴吧!”4月12日,刚委托自家兄弟选好房的翁清涛,又迎来了市重点项目征迁第一指挥部阳下工作组。工作组一进门,就关心起老人的身体,这让老翁很是高兴。

  今年74岁的翁清涛老人是一名参加过抗美援越的老兵。“听到整个村子都要征迁,我们心里苦了很久。”如果搁过去,老翁肯定二话不说支持征迁。可前不久,老翁刚把厦门的套房卖掉给自己治病,原以为溪下老家还可以栖身的他一下子没转过弯来。

  直到阳下工作组不厌其烦地一次次上门跟他宣讲征迁政策、片区改造的重要意义,以及征迁给群众带来的新未来。“思想工作做到我们心服口服,不是说强硬叫我们拆啊签啊,都是我们自己愿意,先量房后签约。而且工作组对我们很关心。我们没有理由再因为个人的小事,拖了整个观溪片区大发展的后腿。”

当然,老翁不知道的是,溪下村每一个征迁户都是阳下工作组眼中“不一样的老翁”。

  阳下工作组共有17名成员,其中15名征迁干部均参加过前几期的重点项目征迁,个个不是“行家”就是“里手”。根据这一优势,阳下组“以征迁研究征迁”,针对普遍存在的“舍不得”“放不下”“走不开”现象,多方为群众量身定制基本服务项目,全组上下还从“滴滴打车”服务理念里取真经,做到肩上有责任,心中有火苗,脚下有力量,征迁群众“问谁谁答复、找谁谁接待”,全面提供“一站式”的全天候微笑服务,“白+黑”、“5+2”的倒排工作任务,忘记什么叫休息。

  “在征迁走访中,我们通过换位思考,发现征迁群众不仅是心理上存在着对故土难离的压力,实际中还遇到了许多难事烦心事。”阳下工作组组长、阳下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可义介绍说,为了推进和谐征迁的进度,阳下工作组定制了“签约对接图”,精准因户施策,征迁干部们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本着热心、耐心、更是细心的原则,每天起早摸黑,挨家挨户做征迁户的思想工作,尤其是抓住节假日在外征迁户回家的契机,不论早晚,主动上门,与他们促膝谈心,耐心细致做说服动员工作,不断拉近与征迁户的距离,了解征迁户的困难所在,并千方百计地帮助他们解决难题,得到了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说起交房实在有点不舍,但小家要服从大家,应该快一点下决心。”正是由于阳下组带着“温度”的征迁举措,让征迁户逐渐理解征迁、拥护征迁,签约进度节节拔高。征迁户陈宏忠便是其中之一。3月25日中午,陈宏忠领着母亲有说有笑来对账,夜里又高高兴兴地携远道而回的妻儿到组里协商、签约。

凡是有关征迁急事、难事、烦心事的,阳下小组都不因末小而不为,而是积极主动取得指挥部领导、宏路街道党政相关负责人,甚至社会“朋友圈”的支持,在更快更好服务方面,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谐有序推进征迁工作。

  对于先期搬离的群众,阳下组也是时常保持联系,时时处处注意送上“及时雨”,让征迁群众频频坚起大拇指。“确实老百姓不容易,很多有实际困难。”陈可义说,阳下组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投身征迁工作,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取民心,紧扣时间节点,推进和谐征迁,不折不扣完成征迁任务。同时,还坚持一如既往地回访看望,帮助征迁户尽快走向新生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