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领导接访群众日

实实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

2018-04-16 10:13:1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16日讯(记者:陈生)4月15日是市领导接访日。市信访局接待大厅秩序井然。在信访局接待室,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帆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来访群众愁眉苦脸地进去,开心满意地出来。副市长林峭立、施家雄参加接访活动。

  当天群众反映的问题,有的是关心市政道路设施,有的是城乡公交收费问题,有的是征交地问题。在听取群众反映诉求后,张帆仔细查阅了有关文件,询问了有关情况,并分析了文件程序规定,张帆市长当场作了相关文件和政策上的解释,并要求相关单位要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去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接访过程中,张帆始终认真倾听并做记录,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坦诚答复,并要求问题涉及到哪个部门,哪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就要对上访群众的合理诉求做出明确的处理意见,同时,明确责任人,规定办理时限,并把处理结果反馈给市政府。张帆要求,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合法合理的,要切实采取措施,落实到位;对条件不具备,一时难以解决的要给予答复,做好说服解释工作,决不能敷衍塞责,回避矛盾,更不能激化矛盾。要深入群众,化解矛盾,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做实事、解决问题。

  据悉,当天市领导共接访群众5批次共12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