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提前应对 科学防控 全面排查

福清市领导调研防汛备汛工作

2018-04-10 15:21:0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10日讯(记者:林文捷)4月4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我市防汛备汛工作。

  当天,王进足一行察看了武警大队应急救援队、阳下街道占坝水库运行情况、柯屿垦区防汛备汛工作及江镜镇陈厝海堤加固等情况,听取了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了解防汛队伍、物资、措施到位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王进足指出,汛期即将到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切实落实防汛责任,做到研判在前、准备在前、检查在前、落实在前,提早做好谋划和部署,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王进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防汛意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汛防灾这根弦,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准备,积极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工作,防患于未然;要结合福清汛期实际情况,提前应对,把防汛备汛工作做实、做细,确保防汛责任落实到位;要强化监测预警,科学防控,时刻监测水位,抓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要全面开展安全检查,组织力量全面排查堤防、山塘、水库、水闸以及重要区域、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不留死角;要强化应急抢险准备,细化应急预案,落实抢险队伍、防汛物资等各项应急措施,提升应急抢险能力;要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认真履职尽责,把防汛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细致、更加有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生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