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省委、福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2018-03-26 10:56:5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26日讯(记者:林翔)3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省委、福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航者,无愧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这次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大力弘扬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践行宪法精神,全面抓好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坚决同一切违反宪法的行为作斗争。要认真贯彻实施监察法,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要认真按照中央和国家部署,落实好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要坚决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福清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关键在落实,我们要认真按照党和国家的部署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铆足干劲往前冲,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福清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着力纵深推进改革开放,着力补齐民生社会短板,着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要求,要坚决做好新时代人大和政协工作。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和充分保证人大、政协依法行使职权,努力为人大、政协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市人大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把握工作着力点,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市政协要严格按照新修订的政协章程要求,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深入开展重点调研、专门协商、视察评议、民主监督和提案办理协商等工作,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为“大福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