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高职招考中职生报考专科院校职业技能测试开始

2018-03-26 10:42:1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26日讯(记者:陈希龙)3月24日,今年高职招考中职生报考专科院校职业技能测试开始,将于4月3日结束。专科各类别职业技能测试的具体报到时间、测试时间、有关事项及要求,考生可登录相关牵头院校官方网站查阅。

  据了解,专科测试对象是,报名参加2018年高职招考面向中职生考试,且文化课成绩在专科“保底线”以上,准备填报高职(专科)院校志愿的所有中职考生。其中,美术类和音乐类考生由于已参加专业省级统考,不另行组织职业技能测试,但专业省级统考达到专科专业合格线以上者方可参加高职(专科)录取,录取时直接使用文考成绩(含专业省级统考成绩)。具有高职(专科)免试资格的中职生若参加专科免试录取,无需参加专科技能测试;若放弃免试录取资格,改参加常规批次或征求志愿批次录取,须参加相应批次的职业技能测试。已参加本科技能测试但未被本科录取的考生也需参加专科技能测试。

  高职(专科)职业技能测试按类别由招生院校委托相关高职(专科)院校牵头组织实施。其中,制造类和交通运输类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牵头负责;计算机类和电子信息类由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牵头负责;教育类由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牵头负责;农林牧渔类由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牵头负责;医药卫生类由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牵头负责;财经类由黎明职业大学牵头负责;旅游类和土建类由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牵头负责。各类别测试方案由各牵头负责的高职(专科)院校制订,并提前在相关网站上向社会公布。

  所有符合测试条件的中职考生须在规定时间,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和2018年高职招考准考证,到指定地点报到,办理相关手续,并按照测试点要求参加测试,逾期不再受理。测试结果由牵头院校公布,考生可登录相关牵头院校官方网站查询。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