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兴化湾海上风电项目添建设利器

大桥福船号月底交付使用

2018-03-15 11:28:58来源:福州晚报

  大桥福船号外观。

  福州晚报讯(记者 管澍 通讯员 王磊) 近日,记者从建设海上福州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海上风电一体化作业移动平台——大桥福船号将于本月底交付使用,接替福船三峡号,继续在福清兴化湾进行海上风电一体化移动作业。

  大桥福船号是集大型风机构件运输、起重和安装等功能于一体的海洋专业化工程平台。该平台总长108.5米,垂线间长99米,型宽40.8米,型深7.8米,设计吃水4.5米,有动力定位系统,最大作业水深50米,配置1台1000吨电动全回转绕桩式起重机和1台200吨全回转起重机,主要用于风机设备的运输和吊装,可携带5MW风机三台或7MW风机两台,甲板作业面积大于2500平方米,具备安装和组装同时进行的场地规模和起吊能力。

  该平台也可用于水上打桩作业和桩基建设,以及海上打捞等作业,对海上风电近远期开发具有广泛适应性。

  建设海上福州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海上风电是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领域,福州沿海风能资源丰富,该平台的投入使用将有利于福清兴化湾海上风电场项目建设的推进,对于促进沿海地区治理大气雾霾、调整能源结构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