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在新时代展示新作为

福清“攻坚2017”“招商2017”行动总结会暨“产业发展年”行动部署会召开

2018-03-14 09:27:1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14日讯(记者:滕端钦)3月9日,全市“攻坚2017”“招商2017”行动总结会暨“产业发展年”行动部署会召开。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林中、王德玉、王建生、张新怿、胡世才、张是全、陈明俤、罗明炜等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7年在攻坚、招商行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总结了2017年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对“抓项目促发展”工作和“招商2018”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音西街道、市城投公司、东瀚镇、市旅游局分别作“攻坚2017”典型经验和表态发言,融侨开发区、龙江街道、南岭镇、沙埔镇分别作“招商2017”典型经验和表态发言。

  王进足充分肯定了去年我市攻坚和招商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在新一年里,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乘势而上、再创佳绩,掀起新一轮攻坚和招商热潮,形成产业点燃引爆发展态势。

  对2018年的攻坚和招商工作,王进足要求,好的成绩需认真总结、充分肯定。通过攻坚和招商行动,锻炼了一支好队伍,一大批干部掌握了方法、积累了经验、改进了作风,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了提升;实现了一步大跨越,一大批久拖不决项目得以落地,一大批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得以落地;形成了一个新面貌,攻坚和招商行动与各项重点工作的有机结合,使之成为壮大产业集群、提升城市颜值、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引擎;凝聚了一股强合力,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比学赶超,大干快上,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工作风景线。

  好的作风需积极传承、大力弘扬。在新一年要结合开展“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担当尽责促发展”专项行动,进一步传承弘扬好的作风,做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勇当先锋、争创一流,铆足劲,往前冲,拼命干,在新时代展示新作为。

  好的方法需不断坚持、创新提升。在项目攻坚方面,要紧紧围绕项目征迁、审批、运作等方面,总结提升一些好经验、好方法。在招商引资方面,要“无中生有”策划生成项目,“无孔不入”动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和条件与客商对接洽谈,“无微不至”地抓好服务保障。同时对工作中碰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要继续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多思考、多探索、多尝试一些新的工作举措和方法,创造性地推进工作。

好的机制需严格落实、持续完善。要认真梳理总结各种管用的工作机制,保障工作有序推进、高效落实。重点用好一线考查机制,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完善联动协作机制,形成全市上下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严厉督查问责机制,切实督出实效、查出成果,真正体现干多和干少不一样、干好和干坏不一样。

好的态势需奋力延续、巩固提升。在“产业发展年”行动上,要通过开展项目攻坚和招商引资,把“大福清”的各项决策部署,以问题为导向转化为一个个具体的项目,切实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在经济指标提升上,要通过抓项目开工、抓竣工投产、抓招商引税,扩大有效投资,做大产值增量,培植税收来源,以完成目标任务;在城乡融合发展上,要通过开展项目攻坚和招商引资,以城乡高颜值展现经济社会发展软实力;在社会民生改善上,要把解决好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作为重要内容,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王进足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拿出更加旺盛的激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美丽的“大福清”再立新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