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打造绿色家园 共建大美福清

福清市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18-03-13 08:45:3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13日讯(记者:陈生)三月春光明媚,正是植树栽绿好时节。昨天,王进足、林中、林健、王建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市直各绿化成员单位有关人员、社会各界群众以及青少年志愿者们,来到美丽的五马山栈道四望轩附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如图),倡导大家都来植绿、爱绿、护绿,打造绿色家园,共建大美福清。

  在植树现场,大家三五成群,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扶树苗、挥锹、铲土、填坑、踩土、夯苗、浇水……认真完成好植树的每一道工序,栽下了一株株充满希望的树苗,整个五马山栈道呈现出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一边植树培土,一边向有关人员了解今年我市植树造林情况。他指出,3月是植树造林的最好时机,全市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全员共同参与,争速度,抢时间,掀起植树造林热潮,打造绿色家园,共建大美福清。要认真规划,加强指导,科学种植,确保栽种的每一棵树苗都能成活,为建设生态、宜居、美丽的“大福清”作出积极贡献。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大家共栽植福建山樱花100多棵。放眼望去,连片的三樱花树苗仿佛迎宾员,站立在路边,充满了生机活力。“能够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美丽福清添绿,我感到很开心。植树本来就是公民的义务,希望大家都来植树,改善生态环境,美化我们的家园。”福建师大福清分校学生志愿者邱雅婷说。

  据了解,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0个植树节,今年我市全民义务植树任务244万株,目前已经完成30万株。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