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小学生传承提线木偶绝活

三坊七巷宗陶斋今日上午有十番音乐展演

2018-02-18 10:36:28来源:福州晚报

福清小学生传承提线木偶绝活

  福清提线木偶戏吸引众多游客关注。

  福州晚报2月18日讯(记者 陈坚/文 杨勇/摄)昨日,福清“非遗”提线木偶戏传承人林松生携手福清市城关小学提线木偶社团,在三坊七巷宗陶斋送上精彩表演,为在那里举办的福清海丝文化展示周增加了鲜活的民间艺术气息。

  福清提线木偶戏又名“吊线子戏”,有150多年的历史,是珍稀戏种。在福清很多乡镇,逢年过节或家中喜庆时,都会邀请提线木偶戏班在广场或厅堂表演。

  昨日在宗陶斋表演的林松生是第五代传承人,协助他表演的是福清市城关小学的多名小学生。

  约三年前,在福清有关部门的邀请下,林松生在城关小学普及提线木偶戏。经他指导的小学生换了一批又一批,这门古老的民间艺术也有了一批批新生力量。

  昨日参与表演的学生陈鑫源说,他觉得这门技艺很有趣,很值得研究。

  “现场观众非常多、非常热情,我很感动。”林松生激动地说,他一度感叹这门手艺即将消失,但是在政府和社会各方的关心帮助下,他看到这门技艺传承下去的希望了。

  由本报联合福清市委宣传部举办的福清海丝文化展示周今天继续在三坊七巷宗陶斋举行,上午10点有十番音乐展演,欢迎观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