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规范运作打造“诚信福清”

福清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成效明显

2018-02-14 02:33:0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14日讯(记者:林翔)  完成36家信用成员单位的信用目录制定、梳理,录入信用数据总量超过13万条……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省、福州市社会信用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信用体系建设、开展诚信宣传教育、实施信用联合惩戒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我市高度重视信用体系建设,2017年以来,我市成立由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创建城市领导小组,先后出台了《社会信用建设规划提升福清信用水平的工作方案》、《2017年福清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升城市软实力任务清单》等文件,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12项基础工作、90项任务进行了明确分工,将责任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个人。

  “依托福州市信用数据汇聚平台,我市各部门、各行业实现了信用信息互联互通,数据共建共享,业务协调推进。”市发改局信用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我市已制定了联合奖惩工作机制,在完善征信系统的服务和应用、推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承诺服务、持续推进评级社会化和应收账款融资平台推广应用、积极推介供应链融资业务等领域取得实际成效,促进了辖区征信业务规范运作。去年,市国税局、地税局联合建行福清支行、邮储银行福清支行签订了合作协议,推出“税易贷”“税贷通”等以小型、微型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的信用贷款产品,累计发放信用贷款3668.5万元,惠及企业40多家。市信用办还组织银行机构与辖内的福耀集团、冠捷集团、祥兴集团等供应链规模大、体系成熟的核心企业系统开展对接、融资定价等,交易额达17.97亿元。

  我市还要求各成员单位出台实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跨部门联合惩戒机制。市法院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依法公示处罚信息;市农业局、文明办、法院、安监局、农业局等单位针对本领域“红黑名单”出台相关规定,并持续在“福清市诚信信息公布综合平台”上进行信息公示。这些惩戒措施起到强大的震慑效果,让广大市民明白失信将寸步难行。

  市发改局信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进一步完善信息平台,强化信息应用,推动信用体系全覆盖,着力创新试点先行,提升信用信息归集质量,促进信用信息共享联动,打造“诚信福清”,建设信用福清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