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开创互利共赢发展新局面

福清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

2018-02-13 07:50:1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13日讯(记者:滕端钦)  2月11日,我市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研究新形势下福清金融工作形势和问题,探讨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金融工作思路和举措。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要求,全市上下要齐心协力、同舟共济,扎实推进金融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开创福清金融工作新局面,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省、福州市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农商银行、兴业证券、360网络小贷等在融金融机构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新怿主持会议,并就全市金融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上,王进足对2017年的财税金融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金融是经济的血脉,是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过去一年,福清金融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呈现出增速向稳、结构向优、效益向好的发展态势。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福清金融工作还存在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对这些问题,我们要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金融持续健康发展。

  就如何做好金融工作,王进足要求,一要防范风险,当好参谋。防范化解风险是金融稳健运行的根本保障,重点要严控企业不良贷款、严打金融违法行为、严抓社会源头治理三项工作,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二要强化服务,保障需求。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宗旨。当前,我市经济正处在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重点应抓好扩大信贷投放、降低融资成本、优化资源配置三项工作,促进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

  三要深化改革,加快创新。我市要持续深化金融改革开放,通过改革的举措和办法,实现加快金融业创新步伐、优化金融业发展环境、加大金融业监管力度,推进金融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王进足强调,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做好新形势下金融工作,必须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与公司法人齐心协办、同舟共济,扎实推进金融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开创福清金融工作新局面。

  市领导林鹤志、李文清、何德信,以及市直有关单位,驻融银行,驻融证券、保险公司代表,类金融机构代表,各镇(街)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