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民休闲公园开园

改善城市环境 提升生活品质

2018-02-12 12:59:14来源:福清新闻网

市民休闲公园。 黄崇稀 摄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12日讯(记者:林翔)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根据福州市生态公园集中开园工作统一部署,2月10日,我市在龙江之畔举行市民休闲公园开园仪式。市领导王进足、张帆、林中、林健、王建生、张新怿、施家雄参加开园仪式,并为公园揭牌。

  市民休闲公园位于龙江北岸宏路街道石门村和宏路村地界,占地面积约345亩,于去年7月正式动建,总投资约2400万元。公园东邻龙江生态文化园,西邻规划建设的湿地公园A区,以生态、休闲、娱乐功能为主,充分利用原生态景观,重点围绕生态水系进行修复建设,布局为“一环、一带、四区”。其中,“一环”为林荫主环路,即一条长为1000米的透水混凝土休闲步道;“一带”为亲水休闲带;“四区”为活力休闲区、花田果林区、游戏健身区、机动车停车区,是“环龙江两岸生态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

  开园仪式上,受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帆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一线的全市广大干部职工表示问候,向全市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他说,市民休闲公园开园,对于丰富龙江两岸生态景观带内涵,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市民生活品质具有重要的意义。今后,市委、市政府将继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开展“全民绿化,美丽福清”行动,实施湿地公园等17个园林绿化项目,加快推进总面积31.26平方公里的城市中央公园建设,让市民群众享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他希望,广大市民要积极参与绿色行动,齐心协力打造我们共同的家园。

  据了解,过去一年,我市全力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着眼建设绿色宜居家园,深入开展“全民动员、绿化福清”行动,共投入2.9亿元,实施虎溪公园西园等36个园林绿化项目,新增绿地45公顷,植树造林9840亩,绿化覆盖率提升到46.82%,荣获省级“森林城市”称号。市民休闲公园开园,又为我市再添一道美景。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