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春节文艺大餐等你畅享

2月12日—21日将在福州举办福清海丝文化周系列展示活动

2018-02-12 01:12:5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12日讯(记者:林秋明)  歌舞晚会、民乐演奏、民俗展演、非遗展示、曲艺演唱……春节期间,我市准备了丰盛的文体大餐等你来畅享。尤其值得关注的是,2月12日—21日,我市将在福州举办以海丝文化为主题的福清海丝文化周系列展示活动,更是精彩不断。

  据了解,春节期间,我市将以“尊重传统,共享欢乐,构建和谐”为理念,在全市开展“玉融春暖欢乐年”系列主题文艺活动,让广大市民感受玉融文化的独特魅力。这些文艺活动分为“文化迎春”、“文明过年”、“温暖融城”等3大板块,主要内容包括歌舞晚会、民乐演奏、民俗展演、非遗展示、曲艺演唱等,具体为:2月12日—21日,在福州市南后街宗陶斋艺术馆举办福清海丝文化展示周暨海丝历史文化遗存图片展、海丝主题非遗展示、东张镇古窑保护与开发研讨会、福清历史文化丛书展示、海丝主题书画作品展、福清茶文化展示、福清风味特色美食展示。2月1日—3月3日,在市美术馆、市图书馆、福清万达金街艺术廊举办各种书画展览。2月23日—28日,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办游园活动(含灯谜)。2月25日,在市两馆一中心广场举办“闹新春,看民俗”活动(含民俗活动图片展、流行音乐专场、新厝伡鼓舞专场、龙高板凳龙专场、民乐专场、南少林武术专场、闽剧折子戏专场、民俗文化展演综合晚会、国际拉丁舞专场、街舞专场等)。

  此外,春节期间,我市还组织开展移风易俗过新年、文明餐桌专项行动、文明旅游专项活动、春运便民志愿服务、亲情关爱志愿服务、“文明福清·志愿同行”环保志愿服务等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