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民休闲生态公园:到处都是绿 随时可锻炼

2018-02-11 13:22:28来源:福州日报

  市民休闲公园全景图。郭高明 摄

市民在公园休闲、锻炼。

  福清市民休闲公园一角。

  福州日报讯(记者 林晗) 

  游园指南

  经沈海高速至福清宏路出口,行至福政路口尽头左转,沿清昌大道行驶,到中联城小区对面,即可抵达公园入口。福清城区内有多趟公交线路抵达公园,附近有中联城、江滨御景、环宇塑料、妇幼保健院等公交站点,市民可乘坐901、830、809等公交线路抵达。

  公园配套建设了机动车停车区,市民、游客可免费停车。

  春暖花开之时,这里的海燕成群结队;寒冬腊月之时,油菜花开出黄色花朵,幽香阵阵。这,就是福清市民休闲公园给群众带来的“生态福利”。

  昨日,福清市民休闲公园正式开园迎客。全园全天候开放,不设开闭园时间。今年春节去福清,市民、游客又多了一个郊游踏春的好去处。

  市民休闲公园是福清近几年倾力打造的龙江两岸生态公园的一部分。根据规划,公园占地23公顷,以生态、休闲、娱乐功能为主。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清盛大道的市民休闲公园,这里绿草成片,树木成林,湖水清澈,鸟语花香,尽显生态之美。

  总长1公里、“可行、可骑、可跑”的林荫主环路是园区的重要一景,它与龙江流域已建的11座公园串联,形成13.5公里绿链。步道两旁种植着香樟树,待树木成活后,将形成数公里的绿荫,仿佛一道天然的遮阳篷。

  紧扣“生态”主题,公园还着眼于安全生态水系建设。“我们结合龙江流域规划生态水系综合治理,在湖边与江边采用生态驳岸、配置适应性植被,充分利用砂石、水草、土壤、野生动物、水等自然元素,构建城市的绿色弹性屏障。”上述负责人介绍,公园在低影响生态措施下,形成深潭、浅滩、泛洪漫滩、湖等具有生态多样性的缓冲带。届时,飞鸟与游鱼将和谐徜徉其间,增添野趣。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