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小城镇建设翻开新篇章 提“颜值” 增“气质”

2018-02-11 13:39:31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讯(记者 林晗 通讯员 林文捷) 进入福清高山镇西江村,平整宽敞的村道,集休闲娱乐为一体的西江公园,还有安装路灯和景观绿化的海滨慢道首先映入记者眼帘。这里环境优美,设施完善,随处可见乡村的新风貌。

  位于高山镇东南部的西江村距镇区仅3公里。近年来,该村紧抓省级小城镇和新农村建设的大好机遇,发挥侨胞的力量,不断提升乡村的建设品质和村民们的生活质量。

  “这几年村里变化很大,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村民林文福告诉记者,2016年,高山卫生院也搬迁到村附近,村民就医十分方便,村民正享受着小城镇建设发展带来的成果。

  2011起,高山镇入列省级小城镇综合改革建设试点镇,镇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面貌日新月异。2017年,高山镇建成了薛港、前王、西江、玉楼等一批各具特色的新农村。同时,镇区基础设施建设也日趋完善,“颜值”“气质”不断提升。

  位于高山镇起步区,占地面积达50.84亩的河仁文化公园正在加快施工建设中,公园建成后将成为高山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与此同时,在六一北路和邱厝街交叉口的邱厝片区,旧城改造项目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高山镇是福清市小城镇建设的缩影。2017年以来,福清市坚持融合发展,注重宜居宜业,按照全域开发、城乡一体的理念,小城镇建设成效明显,新农村建设扎实推进,城乡环境得到提升,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

  据了解,2017年,福清市共投入33.8亿元实施67个小城镇建设项目,持续推进龙田、高山、渔溪小城镇和江阴小城市试点建设。今年福清还实施110个新农村精品村、示范村、创建村建设,投入4.15亿元,实施1352个建设项目,形成一批各具特色的新农村。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