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突出产业特色 优化功能布局

市领导赴蓝色产业园开展调研活动

2018-02-11 02:01:1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11日讯(记者:林翔)  2月6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有关人员赴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就产业园近期的开发建设工作展开调研,指导推进园区建设工作。

  当天上午,王进足一行实地察看了蓝色产业园污水处理厂、中铝东南铝精深加工基地项目、通达集团,听取了园区有关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园区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产业园污水处理厂一期(一组)工程为省重点项目,计划日处理污水1.25万吨。该项目占地面积65.985亩,总投资6659万元,建成后用于园区内企业污水处理使用。污水处理厂自2016年12月底完成EPC招标以来,现已完成各单体土建结构主体建设,各构筑物池体上的生产设备正安装调试中,预计3月份竣工。

  中铝东南铝精深加工基地项目一期计划投资40亿元,用地1200,预计产能80万吨。一期一阶段为高端电子和环境友好型包装材料智慧工厂项目,项目投资约1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劳动就业岗位200多个。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精整一车间一区、二区主厂房建设。

  调研过程中,王进足指出,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发展潜力巨大,要紧紧把握国内外海洋经济发展趋势,主动对接各地优惠政策,引导高端海洋产业向园区集聚。王进足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节约、高效的要求,做好园区内水、电、路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园区服务水平。同时,要坚持规划引领,突出产业特色,优化功能布局,加快建设进度,对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研究、早解决,努力打造以海洋型、环保型、科技型产业为支撑的蓝色经济密集区和宜居宜业的滨海城市新区。

  市领导张新怿、张是全参加调研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