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过一个有序喜庆祥和年

市领导检查节前市容、市场、安全、交通等工作

2018-02-11 02:30:3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11日讯(记者:林翔)  2月7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城管、园林、交警等部门领导深入玉屏、音西、宏路等街道,对节前市容、市场、安全、交通等工作进行检查,要求有关部门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为全市人民营造一个有序、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当天上午,王进足一行先后前往北大社区参府前、闽运客运站、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融音液化气站和宏路农贸市场,对相关区域环境卫生、市场供应、交通秩序、消防安全等进行了检查。

  在北大社区参府前,王进足从福清一中门口步行至实验小学门口,详细察看了附近居民区的安全疏散通道、疏散指示标志及消防设施管理等情况,要求相关单位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消防安全事故的处置能力,防范和减少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在闽运福清客运站,王进足一行察看了安检口、监督岗、售票处和服务台,详细了解了车站运力、车辆调配、春节安检、以及安全保障等车站运营情况。他要求,闽运福清公司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加大安检力度,杜绝超载和疲劳驾驶等情况发生。同时,要进一步强化车辆、车况安全检查意识,完善配套设施,加强车辆定位、监控,加强安全管理,确保节日期间为广大旅客提供高质高效的服务。

  在宏路农贸市场,王进足仔细向 商户询问蔬菜、水果、肉类等农副产品的进货渠道、销售和储备情况,并叮嘱农贸市场要加强日常管理,保证正常的市场供应,保证货物价格平稳。同时,他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着力做好节日期间食品生产、销售环节的监管工作,确保食品安全。

  在检查过程中,王进足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担负起确保一方平安、维护一方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监管不留死角,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领导张新怿、陈恒东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