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十七届政府召开第38次常务会议

2018-02-09 00:30:5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9日讯(记者:颜阵寒)  2月6日下午,市长张帆主持召开市十七届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抓项目、促发展”行动方案有关问题。根据方案计划,我市2018年将围绕赶超目标,落实“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增资一批”项目推进机制,通过“抓项目促发展”行动,有效促进项目提速、产业提升,确保GDP同比增长10.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8%以上。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目标,落实责任,提前摸清底数,提早安排、谋划好今年任务,列出时间表,一步步推进项目;要加强对园区和相关部门的辅导和推动,有效指导工作进行,推动项目真正落地;各有关部门要形成联动机制,及时沟通协调解决问题,根据我市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方案,发挥一线考察和督查考核的作用,保障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听取了2018年我市重点项目安排情况的汇报。据了解,我市2018年安排重点项目173项,总投资3428.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57.2亿元,较去年增长20%。就做好今年重点项目安排工作,会议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和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提高对项目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围绕结构调整,科学安排重点项目计划,促进全市经济发展更加健康、更有质量。

  会议还审议了《福清市农村公路“路长制”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宗族祠堂等建筑物建设挂牌施工管理的实施意见》,研究了新建道路保洁方案有关问题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