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暖心“热水袋” 甜甜“起家粿”

2018-02-07 06:18:0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7日讯(记者:杨国才) 2月4日,福清罕见地飘起了雪,天特别冷。然而,对奋战在攻坚一线的重点项目第一指挥部岭底组的组员们来说,这又是特别暖心的一天。

  当天,组员们在走访村民时,发现与他们握手的村民双手都是冰冷的,贴心的组员立即跑到超市买来热水袋给村民们一一送去。接过热水袋,老人们脸上不由得绽放出笑容。

  “起家粿”是福清最常见的节日食品。每年端午、七月半、中秋、春节等节令,家家户户都蒸“起家粿”,以示“日子红火”“起家发财”。

  临近春节,宏路街道岭底村民也照着习俗“蒸粿做年”,然后再挨家挨户分粿。有一户村民在蒸粿的最后环节,锅底破了个洞,锅里的水浇灭了灶里的火,眼看即将起锅的粿却晾在了锅里。

  正在这一家入户宣传片区改造的岭底组组员正好撞见了这一情况。回来后,大家一议,一致认为“群众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群众的冷暖必须放心上”……说干就干,他们马上利用中午休息时间,驱车五六公里赶到老城区玉斗园,买了全新的锅送到该户村民家里。

  换上新锅,制作好的“起家粿”也顺利出炉,村民热情地邀请组员品尝“起家粿”。香喷喷、热腾腾的“起家粿”吃在嘴里、甜在心上,干群之间呈现出一幅其乐融融的画面。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