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时隔32年福清城区再现飘雪

2018-02-05 00:17:16来源:福清新闻网

石竹山飘雪。陌泥 影子 珊野岁月 摄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5日讯(记者:薛雅平 通讯员 汤巧秀)  福清下雪了!昨天下午,福清下雪的消息瞬间刷爆微信朋友圈,许多人跑出家门又跳又叫,迎接漫天飞舞的雪花。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这是福清城区自从1986年以来久违的降雪。

  2月4日14时许,福清城区开始飘雪,由小到大,由疏变密。不少市民穿着厚厚的羽绒服,戴着帽子、口罩,迎着雪花行走,还有市民驱车前往山区玩雪、拍照。朋友圈也迎来了晒雪景的小高峰,一大波市民的雪景照和小视频来袭。“大福清下雪了,好神奇。”“福清城区都下雪了!!多少年一遇?反正我没见过……”“福清居然下雪啦?”朋友圈里难掩市民见到雪景的激动心情,不少人晒出了落在树叶和衣服上的零星雪花碎片。不仅如此,微博上“福清下雪”也曾上了热搜第30位,这小小的雪花,顿时成了“网红”。

  其实,2月3日,一都镇、东张镇部分山区就迎来了2018年我市第一场雪。“福清曾在1986年、1988年、1991年、1993年出现过雨夹雪或者冰粒,冰粒气象上归类也是雪。”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若论严格意义的雪花,此次城区降雪是32年后再现。

  据介绍,受较强冷空气持续影响,未来我市气温仍维持较低,早晨有霜或霜冻,山区有结冰。其中,2月5日白天到夜间多云到晴,早晨有霜或霜冻,山区有结冰,早晨最低气温3度,内陆东北风3—4级,沿海东北风7—8级阵风9级;2月6日白天到夜间多云,早晨有霜或霜冻,山区有结冰,白天最高气温8度,早晨最低气温3度,内陆东北风3—4级,沿海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2月7日早晨中北部镇街有霜或霜冻,白天最高气温9度,早晨最低气温5度,内陆东北风2—3级,沿海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

  市气象局提醒各相关部门和农户,应继续做好枇杷、热带水果和蔬菜作物、温室大棚及水产、牲畜养殖等防寒工作,减轻霜冻灾害。同时,出海船只和沿海作业人员应注意大风的不利影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