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151位民警领到“住房礼包”

专为外地籍无房民警配建保障房,此举全省首创

2018-02-05 08:49:41来源:福州晚报

  

  福清市公安巡特警大队民警庄炜和妈妈在保障性住房内贴窗花。

  新春走基层

  福州晚报讯(记者 王光慧) 昨日,福清市公安巡特警大队民警庄炜拿着前一天领到的钥匙,迫不及待地带着父母来到福清公安保障性住房(融警公寓),参观自己的新家,并在门上贴春联。

  前日,首批经审核的福清151位外地籍无房民警在交房仪式现场领到了钥匙。福清公安建设精装修保障性住房,并定向分配给外地籍贯民警使用的做法系我省首创。

  庄炜是宁德霞浦人,到福清工作近5年,这次分到一套55平方米的公寓。他说,此前和其他民警共用一个房间,住在位于福清火车站附近的巡特警大队宿舍内,位置较为偏僻,生活不太方便。

  “这次先带爸妈过来看看,让二老放心。”庄炜说,房子很通透,租金也很便宜,公寓隔壁就是幼儿园、中小学和大型商场,这两天他要趁着周末时间,挑选好家具,打算春节前搬进来,并且把在福清工作的父母都接到公寓里。之后在福清找个对象,真正安家、扎根。

  “这份新春大礼包,让民警终于有了一份家的归属感,可以在福清安家了。”庄炜说。

  据了解,福清公安千余名民警中,像庄炜一样的外地籍贯民警,共有三分之一。其中大部分在福清本地无住房。为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早在2015年福清市公安局就积极谋划,并与当地党委政府沟通协调,启动福清公安保障性住房项目。今年1月,位于福清市龙山街道玉峰村的“融警公寓”交付使用。

  据介绍,融警公寓大楼共有26层350套住房,其中包括50套65平方米“三代房”(民警夫妻子女及父母住房)、250套55平方米“二代房”(民警夫妻及子女住房)、50套45平方米“一代房”(单身民警住房)。

  昨日,天气寒冷,但融警公寓内却暖意十足。记者看到,每套公寓内都已装修完毕,厨房、卫生间、客厅、卧室、阳台一应俱全,不少民警为新家贴上了春联。

  记者了解到,首批经审核的151位外地籍贯无房民警,经抽签分别领到新房钥匙,并将在春节前后陆续入住。接下来,福清市公安局将根据申请,适时启动第二批分房工作。

  福清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福清市公安局打造暖警惠警工程,落实从优待警的一项重要举措。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