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

市领导开展“春风行动”走访慰问活动

2018-01-24 08:28:5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24日讯(记者:福清侨乡报采访组) 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相关人员,赴东瀚镇开展“春风行动”慰问活动,慰问“五老”人员和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副市长施家雄参加慰问活动。

  当天,王进足一行首先看望慰问了建国前老党员、地下工作者、革命“五老”人员林友塘。“生活过得怎么样,身体好不好,对党和政府有什么建议?”王进足与老人促膝交谈,嘘寒问暖。看到今年87岁的林友塘精神矍铄、生活无忧,王进足十分欣慰,并代表市委、市政府送上慰问金。王进足还叮嘱随行人员,革命前辈为中国解放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好革命“五老”人员的各项优待工作,关心照顾好他们的生活,多帮助他们解决困难问题,让他们安享晚年。

  随后,王进足一行来到特困人员供养对象杨为乐家中,关切地询问他的生活、收入、健康等情况,以及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并鼓励他树立信心,乐观对待生活,在身体允许情况下,加入村巡更队伍为保乡村平安贡献余热。今年76岁的杨为乐丧偶无子女,年迈多病,主要生活来源为低保。王进足交代村干部,要确保老人温饱不成问题,解决好老人平时的衣食住行,发动邻里乡亲一起关心关注特困人员的生活。

  在看望慰问中,王进足还与镇、村两委干部亲切交谈,了解当地的经济发展情况,并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给予更多的倾斜支持,让各类人群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带领慰问组前往城头镇,开展“春风行动”走访慰问活动,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当天,林中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首溪村重点优抚对象陈昌盛、峰前村“五老”人员王雄、梁厝村困难职工梁乐海,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每到一处,林中都与“五老”人员和困难群众亲切地拉起家常,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工作及身体健康状况,是否有什么困难等。林中还嘱咐镇村干部要要多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并积极创造条件,为群众排忧解难,让他们过个暖意融融的春节。

  昨天,市政协主席林健带领导相关人员,赴江镜镇开展“春风行动”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当天,林健一行先后前往江镜镇南宵村、玉桂村、玉仑村、城坂村、前张村、谢塘村、江镜村,慰问五老人员林厚焰、困难党员高义勇、特困人员供养对象游乾拨、困难职工郭巧英、困难职工何雅玲、计生困难户余梅琴、城乡低保对象何秀英、重点优抚对象谢祥平、残疾人何祖辉等。

  每到一处,林健都与困难群众和党员嘘寒问暖,详细地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以及遇到什么困难,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克服困难,积极生活。同时,林健还嘱咐随行的镇、村干部一定要多关心困难群众,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头,尽量帮助解决生活、就医、低保等具体问题,确保他们也能够分享福清经济发展的成果,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育平、市政协副主席陈永青也分别带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