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成立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开启新征程

2018-01-23 07:57:0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23日讯(记者:林翔)  1月19日上午,福清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福清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明炜共同为市监察委员会揭牌。这标志着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开启了新征程。

  揭牌前,我市举行了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全体干部会议。市领导王建生、俞大军参加活动。

  会上,王进足对市纪委坚决扛起改革专责,与成员单位一道,认真履职,攻坚克难,扎实完成市监委组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担当尽责,狠抓落实,努力推动改革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

  王进足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着眼长远、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对于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工作,具有重大而又深远的意义。

  就进一步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王进足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持续深化从严治党的客观需要,是优化提升发展环境的必然要求,要从政治上审视、从大局上把握,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抓好改革任务,确保改革方向不走样、不跑偏,不断扩大从严管党治党成效,为进一步优化提升发展环境提供有力的保障。

  二要履行政治责任,牢牢把握监察体制改革的重点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改革各项工作抓紧抓好,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福清特色的改革试点之路,做到紧盯目标、精心实施,统筹安排推进,全力深化试点工作;找准定位、依法履职,严格审批程序和内控制度,防止权力滥用;突出重点、高效运转,加强业务培训,优化执纪监督,努力取得“1+1大于2”的效果。

  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奋力开创监察体制改革的良好局面。要始终做到对党的信仰绝对忠诚、对组织绝对忠诚、对纪检监察事业绝对忠诚;要敢于亮剑、敢于较真、敢于碰硬,不断以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加强日常管理,抓好纪检监察干部纪律监督管理,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守法明纪,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干部队伍,为建设”大福清“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按照改革要求,我市撤销监察局和检察院反贪、反渎、预防职务犯罪等部门,整合相关机构、职能、人员,设立市监察委员会,同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合署办公。市监察委员会的主要职能是维护宪法和法律法规权威;依法监察公职人员行使公权力情况,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实现对我市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当天下午,市纪委迅速行动,组织委机关、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培训,推进工作全面深度融合,努力推动改革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