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政协会议吹“新风”:风清气正暖人心

2018-01-18 01:53:2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8日讯(记者:颜阵寒 吴凤至) 同城委员不安排住宿、用餐不提供酒水、严禁无故缺席、严肃会纪会风 ……今年,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依旧秉承节俭、务实、严肃、高效的办会风格。短短3天,336名委员以全新的姿态参政议政,向全市人民传递着委员们勤勉履职、务实建言的清新气息。

  广纳良言  汇聚民意

  1月17日,一条“重磅”消息在委员们中间传开……政协内刊《民意》在停刊了近20年后,重新复刊,并把制作精良的第一期《民意》分发到了每个委员的手中。《民意》设置了“锦上花”、“点赞台”、“曝光台”、“回音壁”等多个栏目,并广泛向政协委员以及各界人士征集稿件,时刻对我市经济发展保持关注。

  评:市政协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征程中,广纳良言、广聚良策,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为加快建设“大福清”贡献着新的力量。

  政协工作报告也有“H5”

  为方便每个人在手机上查阅政协工作资料和信息,此次大会,市政协紧跟网络时代的新潮流,专门为大会加入了“科技元素”。

  首次为政协工作报告制作了精良的“H5”图文版解读。每位参会人员扫下二维码,就可以在手机上以图文的形式直观了解报告。报告中运用了大量的网络语言,既直观又接地气,生动形象地诠释了政协委员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此外,在会议材料中还多了一个小光盘。这是市政协专门为委员们精心准备的大福清“一线课堂”的精彩讲座,以及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集锦,让委员们更好地了解大福清一年来的建设发展。

  评:小小的改变,是会务组智慧的结晶,是市政协在实际工作中的求新、求突破。新时代、新实践为人民政协提供了广阔的履职舞台。

  信息不过夜  劲吹勤政风

  因为粤港澳车牌因素,无法便捷地往来于福清和粤港澳之间,部分委员建议福清交管部门能给予通行上的便利。“话音刚落”,不到一天的时间,相关部门就做出了答复并加以推动落实。

  评:从信息整理并及时转交相关部门,再到及时交办落实,表面上来看只是工作中一种状态,但不难看出,这离不开人民政协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上的优势作用发挥,更离不开地方党委政府为民办实事“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决心和信心。

  绿色出行  一路风景

  1月15日,38名市政协委员集体骑行共享单车赴会场参加分组讨论,成为了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刮起了一阵倡导绿色出行的文明新风,这种接地气的出行方式,得到了媒体和市民的一致点赞。

  评:解决绿色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共享单车让这些委员们成为了它新的“粉丝”!倡导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委员们为全市人民带了一个好头,也希望能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健康出行的行列中来,让城市少一缕尘埃,多一片蓝天。

  “群鸿”飞四海  爱心留故园

  大会期间,市政协利用大会平台向委员们发出捐建福清中央公园·雕塑园的倡议,一些团体和个人积极响应认捐。

  评:家乡的每一次发展,都离不开在外乡亲的倾力付出。敢拼敢闯的福清哥,历来把“家”看的最大。这些在外打拼的海内外乡亲、社会各界贤达无不秉承了热爱家乡、造福桑梓的优良传统,为家乡的发展贡献一分属于自己的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