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骑着单车上“两会” 绿色出行我带头

2018-01-17 13:10:0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7日讯(记者:杨国才)  胸前佩戴鲜红的出席证,脚踩一色的自行车,齐刷刷地骑行在马路上……昨天上午10:30,在列席完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后,38名市政协委员骑上共享单车从两馆一中心前往创元大酒店参加分组讨论,成为艳阳下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如上图)。

  骑行的委员们大多来自政协综合一组。由于参加市“两会”的人员较多,为了减少交通拥堵,除了选择大会指定的大巴车作为交通工具外,不少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选择了骑自行车来参会。

  1月15日,在分组讨论会上,综合一组的委员们就讨论起了骑自行车参会的现象,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热议“现在绿色出行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了”、“骑自行车既能减少排放,又能缓解交通压力,还能锻炼身体。”“可我们没有自行车,要不然我也骑着来参会”……

  在了解到共享单车已经在福清正式投入使用,且两馆一中心和创元大酒店附近都有共享单车租还点时,大家一致赞同选择用骑自行车的方式参加“两会”。说干就干,当天晚上,综合一组的年轻委员就开始张罗,帮助组员们在手机端安装相关的共享单车客户端,并教会大家如何使用。于是,就有了开头那一幕委员集体骑行到指定地点参加分组讨论的“亮眼”场景。

  市政协委员们表示,城市生活环境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改善生态环境,是全社会的共同愿望。倡导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政协委员更应该带头,也希望能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健康出行行列,共同维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美丽家园,让城市少一缕尘埃,多一片蓝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