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2018-01-16 16:50:28来源:福清新闻网

王进足等担任大会执行主席 张帆作政府工作报告 林中主持会议

福清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林健、王德玉、王建生等在主席台就座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6日讯(记者:陈希龙) 群贤毕至献良策,戮力同心绘蓝图。1月16日上午,福清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林中、王德玉、俞大军、朱育平、严萍、林鹤志、林传金担任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长张帆,市政协主席林健,市领导王建生、张新怿、胡万源、陈存枫、胡世才、陈恒东、张是全、林彤、罗明炜、何小明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林中主持。

  当天上午9时许,林中宣布: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63人,实际到会350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开幕。

  张帆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他说,2017年,在上级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抢抓“五区叠加、一区毗邻”战略机遇,紧紧围绕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入跨越提升的快车道。全市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固定资产投资、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四项经济指标实现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突破,较好地完成了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福清在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排名从2016年的第26位提升到第22位,荣获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等称号。

  张帆强调,2018年,市政府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围绕“持续当好排头兵、坚定不移走前列”目标,持续提振精气神,强化责任担当,加快跨越赶超,大力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组织开展“产业发展年”主题年活动,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美丽的“大福清”。今年市政府将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聚焦新区建设,在构筑国际港湾城市上迈出新步伐;聚焦转型升级,在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上争取新突破;聚焦乡村振兴,在“三农”发展上再上新台阶;聚焦宜居宜业,在推动中心城区扩容提质上开辟新空间;聚焦生态文明,在建设美丽福清上展现新面貌;聚焦民生改善,在实现共建共享上取得新成效。

  张帆说,新时代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市政府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持续提升行政效能,着力建设廉洁政府,推动政府建设不断创新,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受市政府委托,市发改局和市财政局分别以书面形式向本次全体会议报告了《关于福清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福清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大会审查。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市级老领导。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会议。在融的全国、省、福州市人大代表,在融的省、福州市属单位、驻融部队负责人,市政府组成人员和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团体负责人列席会议。10名公民到会旁听。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