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集中开工 10个项目

包括基础设施项目3项、产业项目7项,总投资41.98亿元

2018-01-04 00:33:4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4日讯(记者:颜阵寒)根据福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近日,我市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集中开工10个项目,总投资41.98亿元。其中,基础设施项目3项,总投资12.97亿元,产业项目7项,总投资29.01亿元。

  福建富仕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20万吨二氯氧钛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站在“大福清”发展全局,着眼优化产业布局,聚焦项目精准发力,大力推动的又一项重大招商成果。该项目总占地135.5亩,计划总投资5亿元,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20万吨二氯氧钛及10万吨三氯化铁,实现年产值约10亿元,利税3亿元。据悉,在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研团队的不断努力下,该项目攻克技术难关,利用园区企业的副产品氯化氢、盐酸作为原料进行融矿,将在全球首次使用“萃取法”,生产出高端的钛、铁液化产品。该项目的落地,对拉伸延长化工新材料专区的产业链,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构建园区绿色循环的现代产业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占地1000亩的福建三峡海上风电产业园金风科技福清制造基地、中车株洲电机福清制造基地的动工,为园区建设再添浓厚一笔。作为三峡集团在福建布局的重要一环,金风科技福清制造基地将研发和生产6.7MW及以上海上风电机组,并建设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试验台,为研发生产8MW乃至10MW海上风电机组奠定基础。中车福清制造基地将主要生产6MW及以上海上风电机组永磁直驱发电机。未来,这里将形成福建海上风电产业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检验检测、生产服务等核心价值环节,全面提高国内海上风电装备设计技术和制造工艺水平。

  与此同时,占地32亩,总投资1.51亿元的海坛海峡风电场升压站项目也正式动建。作为海坛海峡风电场的重要配套项目,升压站将对海上风电机组电力输出起到关键环节的中转作用。

  基础设施方面,江阴“镇级小城市”PPP建设项目将加快江阴港城经济区的开发建设,完善园区配套,建设提升小城镇公共服务水平,推进产城融合,以产促城,以城兴产;龙江汽车客运综合枢纽站将成为福清公路客运主要枢纽系统中的重要站点,承担城市对外交通疏通作用;110kv石门输变电项目将满足市区北片区的用电需求。

  此外,金辉星级酒店、新型多层高阻隔、多功能塑料软包装材料项目、年产保健食品糖620吨项目等3个产业项目也在去年底同步动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