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州港集装箱年吞吐量首破300万标箱

江阴港区集装箱吞吐量实现年均增速两位数增长

2017-12-29 10:34:2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29日讯(记者:滕端钦)  昨天,在福州港江阴港区4号集装箱泊位,一个挂有“福州港2017年第300万标箱”横幅的集装箱被稳稳吊起,并装上载箱量4300标箱的印巴国际航线集装箱船“乐城”(KOTA LAGU)轮(如图),标志着福州港集装箱年吞吐量首次突破300万标箱大关。靠泊在江阴港区集装箱码头的两艘集装箱船舶随即汽笛长鸣,庆祝福州港这一发展里程碑时刻。

  据了解,福州港目前已成为我国沿海主要港口、区域综合运输的重要枢纽和对台“三通”的主要口岸。截至2017年底,福州港“一港九区”共有生产泊位178个。2002年,江阴首个深水港集装箱泊位正式运作以来,福州港加大深水航道、深水码头建设投入,建成并通航江阴港区20万吨级进港航道,可满足世界大型主流集装箱船舶全天候进出。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海陆双向”辐射战略,按照打造“一个国际深水大港”的目标,以省、市港口发展扶持政策为指引,促进箱源向江阴深水港区聚集,江阴港区集装箱吞吐量实现年均增速两位数增长态势,增速位列沿海集装箱专业化港区前茅。今年江阴港区箱量将超过150万标箱,占福州港比重增至55%,拥有国际航线11条,其中“一带一路”国际航线9条,已逐渐发展成为以集装箱运输为主,化工品、煤炭、散杂货为辅,兼顾汽车滚转运输的综合性港区。

  今年以来,江阴港区大力拓展集装箱海铁联运业务,已开通4条闽赣集装箱海铁联运班列,为湘、赣、闽北三地企业沿“一带一路”发展提供了便捷通道,也为船公司在江阴港区开辟干线提供了有力的货源支撑,进一步提升了福州港的全方位服务优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