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面从严治党 打造坚强堡垒

福清召开2017年度镇(街)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17-12-26 00:03:2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26日讯(记者:林文捷)  12月22日,我市召开2017年度镇(街)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建生、陈存枫、陈恒东、张是全出席会议。福州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陈有飞到会指导。

  会上,龙山街道、龙江街道、高山镇等22个镇(街)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进行了述职,玉屏街道、龙田镇两个镇(街)党(工)委作了书面述职。

  王进足对每位党(工)委书记的述职进行逐一点评,对各镇街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就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王进足要求,一要科学把握基层党建的工作形势。要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发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不断巩固和发展党执政的基层基础。

  二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的强大功能。要坚持统筹兼顾、协同推进的原则,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保障政治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中,发挥出基层党建应有的功能,重点要发挥好政治引领功能、服务经济功能和社会治理功能。

  三要精准聚焦基层党建的工作重点。要根据不同领域党建工作特点,找准工作重点,明确主攻方向,着力精准突破,切实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特别是要深入推进“红色领航工程”,落实好“红色引领”等“十项措施”,打造有思想、有温度、有力量、有色彩的基层党建。

  四要全面强化基层党建的资源保障。要坚持重心下移、资源下沉,积极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强化力量保障、经费保障和队伍保障,切实提高基层党建保障水平。

  五要着力凝聚基层党建的强大合力。要严格按照“五抓五看”要求,认真履行好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强化主业主责、健全工作体系、从严督查问责,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会议还对镇(街)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进行了评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