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龙江安全生态水系项目建设月底完工

2017-12-25 00:32:5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25日讯(记者:夏巧鸿)  有浅滩、水草,可养鱼,有水生植物群落……随着龙江安全生态水系项目的顺利推进,本月底,市民就可在家门口欣赏到好风光了。

  据悉,龙江安全生态水系项目建设主要是对东张水库溢洪道出口至利桥下游1公里处的龙江主河道进行综合整治,总长12.6公里。其中包括对上游6.8公里生态涵养区(东张水库—太城溪汇合口)实施清障,共需清理清障11150立方米;对下游滨水休闲区(太城溪口—利桥下游1公里)河道进行河床清淤、河滩恢复、已建硬质护岸生态提升、生态绿化缓冲带建设等。下游滨水休闲区共需生态清淤169500立方米、滩地修复1480.54米、植物群落恢复15069平方米,重点实施天宝陂拦河坝至南门桥段的河道整治和生态岸线的提升,并将这一段河道打造成我市生态治理示范段。

  “项目已于9月23日进场施工,预计12月底可完工。”城区水利防洪管理站站长黄陈珽介绍说。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沿线垃圾清理2091立方米、上游河道清障11150立方米、下游生态清淤122500立方米、土方开挖50520立方米、土方回填22787立方米,正着力进行生态治理示范段(天宝陂拦河坝至南门桥段)的岸线综合治理。

  另据悉,结合安全生态水系“九个有”的建设要求,龙江安全生态水系项目工程建设完工后将达到有浅滩、泛洪漫滩,有水草、可养鱼,有常年流动的水,有自然水生植物群落,并具有安全生态、能与地下水自然交换的生态景观驳岸。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