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爱乡侨领回报桑梓 花甲老人喜领“工资”

林文镜慈善基金会捐赠逾百万元,为阳下街道溪头村老人发放补助金

2017-12-21 12:22:5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21日讯(记者:夏巧鸿)  “花甲老人集体领‘工资’啦,溪头村的老人真有福!”为帮扶阳下街道溪头村60岁以上老人,发扬和传承著名侨领林文镜先生爱国爱乡精神,回报社会,秉持“根基在人,以爱担当”的价值观,致力于“让家乡美好,让溪头幸福”,昨天,林文镜慈善基金会捐赠逾百万元,作为溪头村60岁以上老人补助资金。

  “每人每月500元,一次性发了半年的款,共3000元,特别感恩林文镜慈善基金会。”溪头村老人林宏雨和老伴领到6000元,不由得感激地说。当天的捐赠仪式上,共有400位60岁以上老人领到了补助金(如图)。

  林文镜先生在闽籍侨商中有着非同寻常的影响力,他对家乡作出的贡献,也充分体现出闽商、融商回报桑梓的可贵精神。他参与创办了国家级融侨开发区、元洪投资区、洪宽工业村,投资或引资创办了160多家工业企业,投资总额超过50亿美元。在造福家乡的同时,他还大力捐赠社会公益事业。林文镜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16年9月,是一家经福建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也是海丝沿线国家侨领后代在福州设立的第一个慈善基金会,成立刚满一年已捐资1300万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