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节水优先 系统治理 两手发力

福清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河长制工作推进视频会

2017-12-11 01:20:5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11日讯(记者:林明)  12月8日,全省河长制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副市长陈代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福清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相关精神,通报了全省水质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并对河长制有关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各地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突出体制机制创新,加快建立集中统一的协调机制、全域治理的责任机制、科学严密的监测机制、齐抓共管的督导机制、协同联动的执法机制、奖惩分明的考评机制,切实做到有专人负责、有监测设施、有考核办法、有长效机制。要全域化保护管理,统筹推进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工作。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形成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新格局,推动河流管理保护成为社会公众的自觉行动。

  在收听收看了全省、福州市河长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后,我市随即对河长制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镇街要全力以赴,迎接全省河长制工作考核验收以及小流域水环境治理年终考核等工作。要认真总结河长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按照规范查缺补漏。要把工业企业废水排放达标整治、河道治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和河道管护作为当前及今后工作的重点,协调联动,自查自纠,着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