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120名定西学子来融顶岗实习

开展劳务协作 助力精准扶贫

2017-12-05 10:20:1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5日讯(记者:滕端钦)  12月3日晚,经过20多个小时的车程,甘肃省定西市岷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120名学生抵达福州,并前往位于我市的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为期3个多月的顶岗实习。

  “现在心情比较激动,一点也不觉得累,”学生陈浩告诉记者,他将珍惜此次实习机会,争取学到更多的知识,为今后毕业工作做好准备。他的同学林鹏斌希望自己在京东方能学到专业以外的知识,挖掘自己的潜力,更好地融入社会。

  “宿舍日用品都已配备好了。”福州京东方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到企业参加顶岗实习的120名学生,将获得与京东方员工同等标准的工资待遇,企业提供4人间公寓式住宿、免费工作套餐,为他们提供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据了解,从2018年开始,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将在岷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成立冠名班,校企进行长期合作,为学校学生就业、顶岗实习等提供更多机会。

  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腾告诉记者,这批学生除了享受与企业同工同酬、食宿免费等待遇外,政府部门还将按照文件规定,给他们提供交通补贴、生活补贴,对于符合条件的,还可以领取实习补贴。

  据了解,今年,根据福州市统一部署安排,我市与定西开展东西部对口帮扶劳务协作工作,至今共对接799人,并安排到祥兴(福建)箱包、福光光电、冠捷电子等诚信用工企业就业,提前全面完成今年扶贫500人劳务协作的目标任务,有效助力定西贫困家庭就业脱贫。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