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时刻牢记代表使命

福清市人大常委会举办2017年人大代表培训班

2017-12-01 00:00:1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1日讯(记者:夏巧鸿)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举办2017年人大代表培训班,组织在融福州市人大代表、福清市人大代表、各镇人大主席和副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各镇街人大秘书等共300多人进行集中学习培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副主任俞大军、朱育平、林鹤志参加培训活动。

  培训班上,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室有关人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和使用方法,并作了人大代表提好议案建议专题讲座。随后,省人大代表何宝平、钟陶秀,福州市人大代表韦艳、翁凡,福清市人大代表王长勇,与参训人员分享了立足本职履行代表职责、加强与群众的联系、提出高质量的建议等履职经历、经验和体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结合人大工作,为与会人员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人大代表履职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要求,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真情投入、认真履职、树好形象,时刻牢记代表使命,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履行好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做好群众最“盼”的事,抓准群众最“怨”的事,帮助群众最“难”的事,为家乡做实实在在的事。各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要聚焦主业,学习好政治理论、法律法规、综合常识,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用,把握好工作重点,引导代表围绕中心工作、民生重点提出更多切合实际的意见建议。林中希望,人大代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切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为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美丽的“大福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