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节约水资源 发展新农业

福清今年完成中央财政高效节水灌溉项目90%以上

2017-11-28 00:00:5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8日讯(记者:林明)  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我市已完成中央财政高效节水灌溉项目投资818.8万元,占总投资92%,完成面积4505亩,占总面积90.1%。

  据悉,中央财政高效节水灌溉项目涉及我市6个镇街,项目设计规模为5005亩。其中东张镇390亩,均为管灌工程;宏路街道190亩,为滴灌工程;港头镇1100亩,为滴灌工程;高山镇670亩,为滴灌工程;沙埔镇670亩,为管灌工程;三山镇1985亩,其中滴灌工程260亩,管灌工程1725亩。

  据介绍,为做好中央财政高效节水灌溉项目,我市专门成立了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解建设任务,统筹协调解决数字农业推进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按照序时进度推进项目建设。项目建设中,我市按照合理规划、科学布局的原则,综合考虑项目的可操作性,有效减少了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在工程质量把关上,我市相关部门指导受益业主开展自检,督促项目所在镇街和监理加强监督检查,同时由水利部门牵头,通过随机巡检的方式,及时指导、纠正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了项目的有序推进。

  据了解,高效节水灌溉项目的顺利推进,很大程度上改善了项目区的农业生产条件,增加粮食、蔬菜、水果等经济作物的产量,在节约水资源、提高效益、改善环境、发展现代高效农业等方面效果非常明显。同时有力促进了我市农业种植结构的调整,促使项目区由传统农业逐渐向高附加值的现代农业转变,农村经济得到快速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