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江阴港城经济区又添一个超10亿元的大项目

新福兴新能源玻璃产业园开工建设

2017-11-22 00:03:2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2日讯(记者:滕端钦)  11月20日,在江阴港城经济区新福兴新能源玻璃产业园项目工地上,记者看到数十台打桩机、推土机正开足马力抓紧施工(如图),多支施工队伍在加班加点作业,努力完成工程进度。

  “我们力争在2018年3月份如期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并进行设备安装调试,2018年9月底正式点火投产运行。”福州新福兴浮法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沐阳说。

  据了解,新福兴新能源玻璃产业园项目是我市开展“招商2017”和“攻坚2017”行动的一项重大战果,也是继银河国际汽车园项目、三峡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项目、榕青汇绿色建筑产业园项目之后,在江阴港城经济区落地的又一个总投资超10亿元的大项目。该项目是新福兴集团整合产业链,实现玻璃原片生产与深加工一体化的重要举措。

  新福兴新能源玻璃产业园项目计划投资40亿元,分两期建设,建设用地约1400亩。一期投资19.76亿元人民币,新建6条新能源玻璃及加工生产线,其中有3条将全部应用于汽车玻璃、太阳能电池、高档玻璃深加工等领域。项目全部达产后将实现年产100万吨新能源玻璃,年销售额将达50亿元,年利税将达8亿元,未来该项目还将带动江阴工业区东部临港高端制造业发展。

  “这个大项目的落地建设,不仅对加快推动我市玻璃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作用,而且对推动江阴港城经济区开发、助力“大福清”建设,也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江阴港城经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江阴港城经济区将全力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包括为新福兴新能源玻璃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营造项目建设的良好环境,力促项目早日建成、早见成效。同时,该区将全力推动港口、园区、城镇联动发展,全力推进园区基础配套、产业项目等建设,加速打造千亿化工新材料产业专区以及整车进口、航运物流等产业专区,努力打造“大福清”以及福州新区重要增长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