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宣讲团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7 11:52:2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17日讯(记者:杨国才 吴凤至)  昨天,市委宣讲团成员开始分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互动,传递十九大声音,推动十九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昨天,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赴市文化馆为宣传系统作宣讲报告。林彤结合自身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围绕“十九大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七个讲清楚”,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十九大精神。

  林彤还紧扣十九大报告“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论述,结合我市文化发展实际,从“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怎样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两方面,着重阐述了如何增强文化自信,推进基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林彤要求,宣传系统党员干部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悟透,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并运用到工作中,推动十九大精神在福清落地生根,共同把福清人的文化自信和“大福清”战略推向新高度。

  与会人员也就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以及如何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本单位的贯彻落实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将认真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原原本本学,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共同推进福清基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昨天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讲师陈拓新在虞阳中学礼堂为渔溪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近1000人,作《面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面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专题宣讲。

  陈拓新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成就和变化、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九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进行了重点突出、主题鲜明的解读。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听讲,对自己拓展思维、拓宽思路、增强自信、深入思考,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有裨益。今后,将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